晨 彷若女人

一片光亮酥醒了大地,我在晨光中出發過了熙嚷的街道穿越了城堡領地來到了花園,剛開門的花園只有少許的幾個人,而晨光的溫馴讓所有的景物都更為美麗,我漫步著尋找眼前一切的美景而記錄,花園裡的園藝師則忙碌著一天開始的工作,修剪花木、去除雜草、澆花或種植花卉。而晨光將水花照得非常美麗,我在此想尋訪秋天的樣子卻見到繁花盛開,如春天剛降臨模樣。

而太陽初昇時,處處都是園藝師在各處澆花,陽光下如此的美景,恍如巴黎少有的晨霧景象。

我在林間走著陽光在各處落地,即使從不起眼的角落都變得異常的美麗。已經少拍寬景的我,早習慣於觀察這些不起眼的小角落之美,角落的美是容易被忽略的。
林間的長椅在柔和的光線下,展現了細緻的美麗。晨光與黃昏時候的日照差異頗多,晨光的溫和彷若女人,而午後近黃昏的光則如男人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