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個十年

 


記得那年開始經歷職場轉換的時候,歷時三年的混亂期。之後職場上開始了中高階主管失業潮(依稀記得全球經濟開始走下坡),朋友本來一份可能可以作到退休的工作突然的中斷,我告訴他必須有三年的混亂,那三年他去學了一門課程,但當一門的學問或技術開始出現課程時,就是那個行業的飽和期,他搭上了那班列車,顧問好時光不過一年多而已...然後他也必須去授課,帶著另外一批人走入地獄中。直到今年年初,我還看見他仍舊還在那個地獄當中。(至於過得好不好就不知道了)


對,我總共至少經歷過三次的混亂期,在混亂之中找出一條路出來。所以突然知道了這是第四次的混亂期的最後一年...除此之外,身邊得換另外一批的人!(我不是業務,但我手上從過去到現在的名片,也是滿滿一盒到爆出來!雖然近十年大家不再交換名片),但我也從社群歷史回顧當中,去緬懷那些曾經出現過的人。


ps. 1 原來我有潔癖,難怪二十年前可以經歷日夜被處女座圍繞的日子,因為我比他們還龜毛!

ps. 2 傍晚回家路上拍攝的颱風前夕河景景觀,可以被我修得很超現實...雖不是很美。

Ps.3 前面二年也驗證了一些我從未有過得經歷,有時不得不相信是真的。(我是一個會去驗證神話的人)

留言

熱門文章